无级变速箱用什么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使用专用的CVT用油。 不能使用普通齿轮变速箱用油或AT变速箱用油。 厂家都会规定在4-8万公里左右对自动变速油进行更换:

1、大家可以咨询4s店,应为不同的车型拥有不同的更换时间,不能一概而论。专家表示,这种说法并不属实,cvt变速箱寿命取决于驾驶的习惯,以及车辆的负荷及马力。如果经常大脚油门、急刹车,可能会引起CVT变速箱钢带的加速磨损;

2、实际上任何变速箱都不会使用一辈子,AT自动变速箱同样会出现摩擦片组磨损、阀体故障等问题。cvt变速箱的优点就是体积小重量轻,燃油经济性好,驾驶较为平顺。缺点可能就是想您所说的,一旦锥形轮及钢带磨损,或钢带变形,维修成本较高,基本上与换变速箱差不太多;

3、在日常驾驶方面,不建议车主用N挡进行空挡滑行,行驶时,不要将变速杆拉到“N”挡。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其燃油经济性,行驶中最好使用CVT变速箱的自动模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变速箱机油工作环境非常恶劣,高温,高压下难免会发生氧化。同时空气当中的水分也会通被变速箱油吸收进来。建议使用专用的CVT用油。进而油品就会发生变质。这样他的润滑、散热、载压的功能就会降低。我们在驾驶当中就会出现加速无力、换挡顿挫、升挡困难等现象,所以CVT变速箱油是需要更换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使用专用的CVT用油。自动变速箱油不能通过利用大气压力完全排放干净,这样只能排放出废油量的1/2左右。残余的油液会与油泥、杂质等聚集在阀体、变矩器及冷却管路中,造成系统内部油路的堵塞。超过99%的自变箱的失效均是由于过热和ATF油液长时间未更换,出现杂质而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