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式汽车有哪些牌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品牌包括:

1。上汽通用别克。

2。东风小康。

3。广汽乘用车。

4。理想汽车。

5。岚图汽车。

6。罗伦士。

7.LEVC。

8。金康赛利斯。

9。天际汽车。

10。雪佛兰品牌进口。

11。宝马i3(可选装增程模块)

12。比亚迪秦

以上汽车品牌都推出有增程式的车型。

增程式汽车是介于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之间的一种,能够外接充电电源和车载充电,由电机驱动的车型,配置的发动机只是用来推动发电机给电池充电,电动机输出动力直接驱动车轮,所以严格来说仍然是电动车,车内的电力系统包括电机、电池和控制电路,因为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车内不用配备变速箱,相当于在电动车上装在一台汽油\u002F柴油发动机。

增程式电动车是一种比较独特的车型,它有发动机,也有电动机,但是它的发动机并不参与驱动车辆,只负责给动力电池充电,然后再由电动机驱动车辆,所以这种车型在新能源车中也是比较少见的。

增程式电动汽车的优点是整车成本低,无续航焦虑,对充电桩要求低。能做到这三点的电动车基本上只剩下优点,综合车成本低的第一点就是综合能耗低。其次增程器使用的内燃机排量小,纯电动驱动功能的优势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