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推荐保险怎么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推荐买以下这些保险:

1、优先购买足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购买汽车保险时应该将保持赔偿他人损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则事故发生后只会束手无策;

2、虽然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的功能几乎重叠,都是在车主的车撞了人之后用来赔付对方的医疗或补偿费用的;

3、但是,从目前来看,交强险的保障能力有限,难以应付重大的人伤事故,一般还是应该再购买第三者责任险。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不管是二手车还是新车都必须买交强险,因为是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商业险中的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和不计免赔险是很有必要的,其次就是座位险,其他的险种可以视实际情况和需求决定是否购买。二手车在过户时保险也同样要过户,二手车第一年保险(非过户当年),也就是过户那年之后的第一年,所有保险费用都会恢复原价,也就是没有优惠。一般会将商业险退保,保留交强险。商业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座位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车身划痕险以及涉水险等。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三者险、司机乘客座位责任险、车损险的免赔险。多花一点钱,就让保险公司赔偿时不打折。所谓不计免赔险,其全称是“不计免赔特约责任险”。 不计免赔特约责任险分为基本险不计免赔和附加险不计免赔两种。基本险不计免赔对应的主险是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附加险不计免赔对应的是如“划痕险”、“盗抢险”等等附加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