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出口业务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出口业务:

1、如果是国际贸易,汽车出口要很多证件:1. 出口许可证 2. 出境货物通关单。这两个证件一个是商务部颁发的,另一个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请的;

2、如果是个人出境用,海关没有明文规定,原则上要按一般贸易方式准备资料;

3、另外出口操作的流程,订船,报关,放行,上船,目的国清关目的国清关个人用的相对也是容易一点的,要找到做过这样项目的国外代理也是非常难的。因为你是个人用,量不大,国外代理一般也不太热情做这样的出力不讨好的事。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达国家在二手车行业有着充足的经验,车辆历史纪录透明易查,第三方检测机构公正专业,二手车市场诚信体系较高……所以发达国家的二手车质量相对有着很高的保障,这也是发达国家二手车可以大量出口的基石。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确认下你是一辆还是多辆,是自用还是国际贸易。自用相对来说出口相对容易点,对比一般的货难度还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