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器异响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器异响原因:

1、变速器零件较多,引起响声的原因也比较复杂,在分析判断时应注意:是否与特定的速度有关,如有些行星齿发响在50Km/h左右比较明显;

2、是否与某些挡位有关,这对于判断变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挡发响,肯定与影响该挡传动的部件有关,若所有挡均发响,则往往是常啮合齿轮轴故障或变速器缺油;

3、是否与特定的动作有关,如加、减挡,起步,急加速,急减速,转弯等均是判断异响的有效手段,其中,变换速度、变换方向对于判定后桥故障尤为重要。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轴承的磨损及损坏导致的,当轴承磨损时,它的间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当轴承损坏时由于轴承不能正常运转便会产生异常声音,甚至造成变速箱中的变速元件的损坏,造成故障的扩大。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是由于变速器油位偏低或变质、齿轮啮合间隙过大或过小、齿轮啮合不良引起的。啮合间隙过大时,主动齿轮转动时撞击被动齿轮发出撞击声,此响声通常随着变速器温度的越高而愈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