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车处罚吊销驾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抓套牌车处理方法如下:

1、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套牌车可能是境外走私车辆,为了逃避关税,或者是拼装车,或者是质量严重不合格的车辆等,这些车都是无法通过合法手段获得牌照的,而且这几类车质量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瑕疵,使用过程中会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套牌车是非法营运,不会主动缴纳国家各种税费,管理部门又根本无从征收各种税费,从而造成了国家税费的大量流失。其次保险公司在机动车投保、索赔等环节上对套牌车缺少有效管理和监督,套牌车发生事故后,经常出现骗保等欺诈行为,严重损害着各保险公司的经营秩序和利益。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套牌车违章行驶、非法改装无法通过年检的车辆。很多人车辆本身有合法的牌照,但是为了逃避违章处罚,套用他人牌照,非法改装的车辆由于无法通过年检,牌照会被吊销。前一类车辆质量本身没有问题,但是这种行为值得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