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涡轮增压原理讲解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涡轮增压原理:

1、当驾驶员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发生改变。由于涡轮机和压缩机有惯性,不能及时跟上这个速度的变化,这个现象称为“迟滞现象”。“迟滞现象”使发动机延迟增加或减少输出功率。这样如果你越急加速,就会感觉发动机越使不上劲;

2、使用双涡轮增压,就是采用2个相互独立的涡轮增压器的增压系统。当发动机在2个涡轮增压器的共同作用时,进气效率大幅提升,增压效果更加显著,动力性得到很大提升;

3、另一方面,在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只有一个低速涡轮工作,这时较少的排气即可驱动这只涡轮高速旋转以产生足够的进气压力,当发动机转速提升以后,高速涡轮工作继续进入高增压值的状态,提供一个连贯的强劲动力。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技术就是采用专门的压气机将气体在进入气缸前预先进行压缩,提高进入气缸的气体密度,减小气体的体积,这样,在单位体积里,气体的质量就大大增加了,这样就可以在有限的气缸容积内喷入更多的燃油进行燃烧,从而达到提高发动机功率的目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涡轮增压技术在提高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可以改善涡轮增压的“迟滞现象”。但是,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能完全消除“涡轮迟滞”现象,毕竟,涡轮增压器叶轮的惯性作用依然存在。在实际使用中,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通常都装备在直列6缸或V型等排量较大的发动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