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涡轮增压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涡轮增压的意思:

1、一个高压涡轮和一个低压涡轮,低转是低压涡轮工作,高转则是两个涡轮一起工作,这样兼顾了低Turbo Lag和高转高输出的要求。这种增压装置严格说来叫序列式双涡轮增压器;

2、机械增压是利用发动机本身的动力,来带动一个压气机,但它在高速状态时损失动力较明显。而涡轮增压是利用发动机产生的废气动力,推动风扇,进行间接增压。低速状态下排除的废气不能推动风扇,这也就产生了所谓的涡轮迟滞显现,这也是涡轮增压的通病。但在高速时动力增压显。有些车是机械涡轮双增压。达到互补。主要是VW在搞。它的1.4TSI就是这种增压方式;

3、一组涡轮负责一半数量的气缸的车,比如最经典的萨博的V6 就是俩增压器各负责3缸 大众V8的车 用K04两个 各负责4缸 在增压功能上和4缸的帕萨特用一个K04是一样的效果。再比如布加迪的W16引擎是一组双涡轮负责一套进气歧管,而W16有两套进气歧管,这就是说这台引擎总共有4个涡轮增压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就是两个涡轮增压器,涡轮增压器不能做得太大 否则响应延时太大 对于家用车来说无法接受 所以大排量的车一般不选用更大的涡轮增压 而是并联两个增压器 各负责一般气缸 比如最经典的萨博的V6 就是俩增压器各负责3缸 大众V8的车 用K04两个 各负责4缸 在增压功能上和4缸的帕萨特用一个K04是一样的效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涡轮增压的意思就是指有两个涡轮增压器,V型的较多,比如宝马X5就是,左右各一个。还有一种就是串轮,及一个大的带小的,用于提高涡轮响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