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更换时间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更换时间周期如下:

1、一般情况下,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6-10万公里;

2、但是,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也不完全相同,所以火花塞具体的更换周期也要以汽车厂商的规定为准,不要随意延长使用年限;

3、不过在在平常日子里,车主也可以通过车辆的状态改变,达到监控火花塞状况的目的;

4、具体来讲,如果车辆出现以下状况,就要看看是否需要更换火花塞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阻火花塞的更换周期通常是2到3万公里;铂金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则为4到6万公里,一般单铂金火花塞是4万公里,双铂金火花塞是6万公里;铱金火花塞基本能用到8到10万公里,10万公里的比较多是铂铱合金火花塞。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的更换周期没有固定时间,要取决于火花塞的材料。这个一般的修理厂都是可以买到的费用的话一般一直在30元左右,如果一品牌的话要在5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