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路口可以左转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单行道上不可以任意进行右转弯,有可能会违章。直行道绿灯右转弯过去还是单行道是否属于违章,要看具体情形:

一、属于违章的情形:

1、右转有箭头信号灯且处于红灯状态,算闯红灯,罚款200元,记6分;

2、右转驶入车道是单行道禁止驶入的方向,算逆行,罚款200元,记3分;

二、不属于违章的情形:

1、无右转箭头信号灯或者有箭头信号灯同时处于绿灯状态;

2、右转驶入车道是单行道通行方向。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等绿灯,可以转。除非变灯的时候只有直行和右转的灯是绿的。一般普通灯是可以转得,禁令标志除外。单行道的意思就是说只能从A--→B行驶或者只能从B--→A行驶(一般只包括机动车),在禁止驶入的路口会悬挂禁止驶入标志。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行线可以右转,如果不是双实线或者禁止左转标志情况下,是单虚线是可以左转的。单行路标志是方的 单行线标志是圆的 单行线:表示前方路口禁止一切车辆向左转弯。此标志设在禁止向左转弯的路口前适当位置 单行线:表示一切车辆单向行驶。此标志设在单行路的路口和入口处的适当位置。所以,您提到的两个标志属于小型标志牌,没有高度标准。是根据每个城市的城市建设发展来调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