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12123可以审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管12123可以线上审车。

交管12123网上如何审车:

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进入主页后,点击“更多”,在机动车业务中心找到“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功能。选择需要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阅读“业务须知”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信息确认页面后,核对相关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填写邮寄地址,点击“下一步”;再次确认相关信息,无误后提即可。完成提交后,系统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审核,一般3天左右即可收到新检验合格标志。如果在申请过程中车船税、交强险等审核不通过,则需将车船税证明和交强险照片上传。另外,邮寄费会在收件的时候收取。

免检车申请条件:

机动车为非运营车辆;汽车为6座以下(含6座)小、微型客车;行驶证上注明车型:轿车(微型、小型、中型、大型)、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汽车,不能享受免检政策。发生过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车,不能享受免检政策。面包车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