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车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车的原理:

1、这就是所谓的电子喷射,简称电喷。电喷技术为发动机,乃致整个运输事业的发展开创了一个新纪元。起先是用的模拟电子喷射,后来发展到数字电子喷射;

2、它的基本原理是微电脑(ecu)根据各种传感器传来的信号,通过分析、计算、判断,从而精确地控制和选择最佳点火和喷油时刻及喷油量;

3、电子控制汽油喷油喷射的优点主要表现为:一是对各种工况都能根据特定的目标对燃油定量实现最精确的优化,且各工况之间能做到最佳匹配;二是可实现闭合控制,防止喷射密度的变化所带来的喷油量偏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油机中,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是由电火花点燃的,在汽车发动机点火系统中,点火线圈是为点燃发动机汽缸内空气和燃油混合物提供点火能量的执行部件。它基于电磁感应的原理,通过关断和打开点火线圈的初级回路,初级回路中的电流增加然后又突然减小,这样在次级就会感应产生点燃火花塞所需的高电压。点火线圈可以认为是一种特殊的脉冲变压器,它将10-12v的低电压转换成25000v或更高的电压。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柴油车的喷射系统由传感器、ECU(计算机)和执行机构三部分组成。其任务是对喷油系统进行电子控制,实现对喷油量和喷油正时随工况的实时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