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盖垫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盖垫:

1、金属石棉垫以石棉为基体,外包铜皮或钢皮。有的用编织钢丝或轧孔钢板为骨架,有的在缸孔周围加金属环,以提高强度;

2、优点是价格较低,但强度较差。由于石棉对人体有致癌作用,在发达国家已停止使用;

3、金属垫用单块光整的钢板制成,在密封处有弹性凸纹,靠凸纹的弹性及耐热密封胶的作用来密封。在国外已广泛使用。优点是强度高,密封效果好,但成本较高。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气缸盖垫,简称缸垫,是安放在气缸体和气缸盖之间的弹性密封元件。由于缸体和缸盖之间不可能绝对平整,因此,就需要有气缸盖衬垫来防止高压气体、润滑油及冷却水从它们之间窜出。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缸垫的作用就是:密封,是安放在气缸体和气缸盖之间的弹性密封元件。所谓的缸垫,就是密封燃烧室和与外界的密封垫。其损坏的主要症状是发动机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