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体怎么排列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体排列的顺序:

1、发动机主要有直列缸,V型缸,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转子发动机;

2、目前中小排量车型,也就是家用轿车都采用直列发动机。中高挡车型采用V型发动机,V6,V8,V10,V12等,但目前国内常见的是V型六缸机;

3、另外,大众等顶级车型采用W12缸的布局。水平对置发动机主要适用于斯巴鲁车系,转子发动机则在马自达的高配车型上比较常见。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呈V型排列的6缸发动机。V型排列的8缸发动机。V型排列的10缸发动机。V型排列的12缸发动机。W型排列的12缸发动机。此外还有水平对置发动机。当今世界上缸数最多的汽车当属布加迪威龙了,W型排列的16缸发动机,此外还有4个涡轮增压,爆发出1001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仅为2.5秒,急速407千米每时。是世界上性能最强劲的量产跑车。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Q7的V6发动机缸体排序是左侧135,右侧246缸体排列顺序的,如有不懂可以关注奥迪4S店不定期开办的车辆讲解课堂,到点咨询售后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