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力变矩器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力变矩器作用如下:

1、液力变矩器能够自动无级的根据负载变化改变涡轮的转速,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

2、液力变矩器通过液体连接泵轮和涡轮,减少发动机对传动系统的冲击载荷,提高传动系统的寿命;

3、液力变矩器在起步时,能够提高车辆的起动变矩比,从而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

4、起步平稳柔和,提高乘坐舒适性。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力变矩器是自动变速器不可缺少的核心组成部分,位于自动变速器的最前端,它将发动机的转矩增大后传给行星齿轮机构,同时驱动油泵工作。主要作用是:自动无级变矩、变速,自动离合,减振隔振,使发动机转动平稳,过载保护和发动机制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就是根据车辆的行驶阻力,在一定范围内自动的、无级地改变转动比和扭矩比。其实是为提高液力变矩器在高转速比工况下的效率及汽车正常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绝大部分液力变矩器增设了锁止机构,使变矩器输入轴与输出轴刚性连接,增大传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