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优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卤素灯的优点是:

1、氙气灯:传统的卤素汽车前照灯是钨丝经加热后发出的热光,发光色温值一般为  3200K(偏红);而专用的双氙气天使眼前照灯是通过高电压激活气体发光,发光的色温值一般大于4100K(接近于太阳光的状态),带给您更舒适的视觉感受,大大减轻了驾驶时眼睛的疲劳度;

2、发光强度:传统卤素灯的前照灯灯泡为 55W,只有1000 流明左右的亮度;专用的双氙气天使眼前照灯灯泡35W 的功率就能产生3200 流明左右的强光,亮度提升300%,拥有超长及超广角的视野,为您的夜间行车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感;让夜晚不再黑暗,视野更清晰,大大的提高了夜间行车  的安全性,降低了事故发生率;

3、节能双氙气前照灯只有 35W,而发出的是55W 卤素灯3.5 倍以上的光,大大的减轻了汽车电力系统的负荷,电力损耗减少40%,相应提高了车辆的性能,节约了能源。HID 氙气灯是电子激活气体发光,并无钨丝,因此使用寿命更长。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卤素灯的优点:

1、结构简单,成本较低;

2、亮度容易控制和调整;

3、灯光显色性好,穿透力强;

4、比普通白炽灯使用寿命长、色温高、发光效率高。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卤素大灯的优点是价格低,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光的穿透力强。与氙气灯相比发光效率依然低,大部分能量以热的形式散失。寿命只有氙气灯的十分之一。色温比氙气灯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