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高度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一个标准规定汽车的近光灯是多少米,只有对前照灯的发光强度及光束照射位置有规定:

1、但是一般来说,汽车的近光在水平路面,应该照亮汽车前方距车头25--35米的位置;

2、《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3、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应使用近光灯;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4、夜间在没有照明条件的道路行车,当车速低于每小时30公里时,可使用近光灯;当车速高于每小时30公里时,可使用远光灯。夜间车辆通过照明条件好的路段,应使用近光灯。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一个标准规定汽车的近光灯是多少米,只有对前照灯的发光强度及光束照射位置有规定。但是一般来说,汽车的近光在水平路面,应该照亮汽车前方距车头25--35米的位置。GB7258--199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中,对前照灯的发光强度及光束照射位置作了如下一些规定:前照灯光束照射位置要求 机动车(运输用拖拉机除外)在检验前照灯的近光光束照射位置时,前照灯在距离屏幕10M处,光束明暗截上线转角或中点的高度应为0.6--0.8H(H为前照灯基准中心高度,下同),其水平方向位置向左向右均不得超过100MM。四灯制前照灯具远光单光束灯的调整,要求在屏幕上光束中心离地高度为0.85H--0.90H,水平位置要求左灯向左偏不得大于100MM,向右偏不得大于170MM;右灯向左或向右偏均不得大于170MM。机动车装用远光和近光双光灯时以调整近光光束为主。对于只能调整远光单灯光束的灯,调整远光单光束。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近光灯标准:30+/-5m。也就是说最近25m,最远35m。自动头灯也就是自动大灯,自动大灯是一些厂商为了方便驾驶者,在前大灯安装了感光控制系统,当感光控制系统感应到外界光线强度大于或小于一定值时,汽车大灯就会自动给亮起或熄灭的功能。这个配置还是相当人性化的,不少驾驶员在天刚刚黑的时候,因为有路灯的情况下而忽略了开启大灯,直到视线非常不好的情况下才突然想起要开启大灯,这样还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