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发黑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发黑的原因:

1、汽车排气管发黑是属于发动机燃烧工况的原因,如冷车时暖机状态zd、负载加速状态,此时是属于开环控制状态,相对喷油时间偏长,部分未完全燃烧的混合物排除所致;

2、排气管是发动机排气系统的一部分,排气系统主要包括排气歧管、排气管和消音器,一般为控制发动机污染物排放的三校催化器也安装在排气系统中,排气管一般包括前排气管和后排气管;

3、维护保养方法冬季冷车难以启动时,关闭阻风门启动发动机,热车后注意将阻风门及时打开。禁止版在关闭阻风门状态下长时间高速行驶;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附着在排气管内侧的黑色的颗粒就是积碳。问题在于,按理讲无论什么车型,积碳都是很难避免,那为什么有的汽车排气管内表面黑的严重,而有的则不严重呢,而且带涡轮增压的,尤其是使用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汽内车,排气管“黑”的要更加严重一些。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是正常的由于车子每次冷抄起动。发动机怠速都高。高怠速要较浓混合气。混合器浓造成燃烧没有那么完全。会排轻微一点黑烟。时间久了排气管就会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