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面就是凸轮轴的安装方法:

1、发动机凸轮轴一般会有几道支撑轴颈与缸盖中的凸轮轴轴瓦相配合;

2、凸轮轴颈尺寸从传动齿轮这端开始依次减小,便于凸轮轴的安装与拆卸;

3、凸轮轴装入缸盖中后,传动齿轮未装前要用锁住片将凸轮轴锁制,防止发生轴向窜动;

4、之后即可安装凸轮轴的传动齿轮。传动齿轮一般采用月牙键定位固定;

5、最后需要提醒就是安装正时传动装置时(正时皮带或正时链条),注意正时的核对与修正。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是一种传感装置,也叫同步信号传感器,它是一个气缸判别定位装置,向ECU输入凸轮轴位置信号,是点火控制的主控信号。凸轮轴位置传感器(Camshaft Position Sensor,CPS),其功用是采集凸轮轴动角度信号,并输入电子控制单元(ECU),以便确定点火时刻和喷油时刻。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凸轮轴齿轮是分开的,要用螺栓对好,不然启动后发动机有异响,正时也不对,凸轮轴之间有点可以对,主要是进气凸轮轴要用螺栓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