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坏了的表现:

1、打火不灵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可以判定点火顺序,坏了的话,引起打火不灵,发动机不易启动;

2、加油很难加起;发动机没力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坏了以后ECU检测不到凸轮轴的位置变化,无法正确检测凸轮轴的位置变化,影响近排系统的进气量和排气量,进而影响发动机性能;

3、油耗增加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坏了电脑会无序喷油!造成费油、车无力、转速上不来;

4、车子发抖;故障灯亮不停;热车时突然熄火。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起动过程中,会出现曲轴逆转,进气岐管内会有回火的现象。汽车怠速不稳,抖动严重,汽车加速无力,出现油耗高、尾气排放超标、排气管有难闻的黑烟排出,出现这些现象可能是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损坏了,建议及时检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又称为气缸鉴别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采集配气凸轮轴的位置信号,并输入ECU,以便ECU鉴别气缸压缩上止点,从而进行顺序喷油控制、点火时刻控制和爆燃控制。此外,凸轮轴位置信号还用于发动机启动时鉴别出次点火时刻。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确定气门开度保证点火正时,当曲轴位置传感器失效时可短时应急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