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牌改革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车牌改革:

1、严禁全国各地出台新的关于汽车限购规定。对于那些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应加快由限制购买向引导使用转变;

2、2019年 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取消对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对小客车更新指标的申请不得设置数是限制;

3、这样我们对于车牌的获取就比原来方便了很多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样不用每天为了车牌而四处奔波和发愁了,也减轻了我们普通用户的很大困难和压力,虽然获取得到车牌不是必然的,但是也是轻松了不少。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革以前,机动车号牌要使用超过三年才可以保留下来。改革后,机动车号牌只需要使用超过一年后就能申请保留。同时,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如果原车主已经将号牌使用一年,无论是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选择使用原号牌号码,或申请使用新的车牌号码。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革后,车主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网上选号更加便捷。并且,所有号牌资源会全部向社会公示,实现公开、透明。改革后,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车主可通过随机选号或自编自选两种方式选号。随机选号的选项也将由“10选1”扩大为“20选1”,号牌号码资源宽裕的地方可扩大为“30--50选1”,更好保障车主的选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