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清洗剂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清洗剂是有用的,但是要正确使用。曲轴箱是容纳汽车曲轴的空腔结构,对于常见的发动机来说,就在发动机的下部:

1、曲轴是一个带有曲柄的轴,在发动机工作的时候会绕着轴心转动。曲轴与连杆相连,通过连杆的作用将活塞的往复运动转换成自身的转动,从而驱动车辆;

2、曲轴箱是发动机中最重要的部件。它承受连杆传来的力,并将其转变为转矩通过曲轴输出并驱动发动机上其他附件工作;

3、曲轴受到旋转质量的离心力、周期变化的气体惯性力和往复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使曲轴承受弯曲扭转载荷的作用。因此要求曲轴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轴颈表面需耐磨、工作均匀、平衡性好。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点用,但曲轴箱不需要频繁清洗的。曲轴的作用是把曲柄连杆的直线运动转换成圆周运动,而曲轴箱是容纳汽车曲轴的空腔结构,曲轴在曲轴箱内高速运动,没有曲轴箱是危险的,更重要的主要保证曲轴的润滑,油底壳储存机油,而润滑在曲轴箱内完成,没有曲轴箱是无法保证曲轴润滑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清洗剂有用的,曲轴箱是发动机的重要部件,从曲轴箱抽出的气体导入发动机的进气管,吸入气缸再燃烧。这种通风方式称为强制通风,汽油机一般都采用这种曲轴箱强制通风方式,这样,可以将窜入曲轴箱内的混合气回收使用,有利于提高发动机的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