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年检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年检流程如下:

1、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

2、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

3、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

4、缴纳检测费:200元(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

5、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领取环保标志。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具体流程:(1)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2)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3)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4)服务大厅缴纳检测费: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5)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6)领取环保标志。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需证件:行驶证正副页,还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刚购买的需已生效)。车辆需处理的事项:大幅车身贴要清掉,透光率低的防爆膜要处理,与行驶证照片差别大的改装件要拆除,车上有三角警示牌且完好,该做的维修(如灯光)和保养要提前做好。需确认的事项:违章都已处理就可以领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