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方向盘位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方向盘的位置腿面上一点比较舒服。正确的方向盘握法是:

1、坐姿端正、双手握于如同时钟在10点10分或9点15分所处的位置;

2、行驶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长时间单手操作,也别将手长时间搁在排挡上或窗框上;

3、转动方向盘时,不可用力过猛,急打急回,车辆停住后不要转动方向盘;

4、在颠簸路段上行驶时,双手要握稳方向盘,以防方向盘失控而导致事故发生。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轿车的方向盘调节到你的腿面两拳头的位置处,操控相对更好点了。新手打方向盘,首先姿势必须是正确的,把方向盘当成时钟,双手大概握在9点和3点钟的位置,记住是握住,不是抓住。握方向盘的姿势应该两手呈“9点1刻”位置握紧方向盘。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方向盘正确的是左手10点,右手4点位置 不能像老司机那样从内圈反掏,那是不规则的,而且考试时更不允许你一只手打方向盘,换完挡手立即就得回到方向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