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的自由行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的自由行程的作用:

1、一般的家用轿车都得有方向盘自由行程,这是为了驾驶者舒适度和行车安全考虑的;

2、因为驾驶过程中人的手必须长时间握住方向盘,没有人可以永远保持一个姿势、手臂、手指微小的动作,或者是换手抓方向盘,都可能导致方向盘微动,而这个自由行程就是为了忽略这些微动的,使得车辆不受影响;

3、保持直线行驶,但是这个行程不能够太大,过大的行程会导致方向盘灵敏度下降,转向不精确,这个行程通常保持在-3至+3度之间为宜。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盘的自由行程的作用:所谓方向自由行程, 也就是指你转动方向盘但是却不会引导或改变车辆行驶方向的一小段位置,如你慢慢的轻轻转动方向盘你会感觉到有未曾受力的一段位置。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就是减少转向轮摆动传导到方向盘的摆动幅度,提高驾驶舒适性。 车辆方向盘自由行程是指不使转向轮发生偏转而转向盘所能转过的角度。转向盘从相应于汽车直线行驶的中间位置向任何一方向的自由行程不应超过10°--15°,当超过 25°--30° 时,必须及时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