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纸罚款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贴纸的罚款:

1、对于机动车车主因个人爱好自行喷涂、粘贴标识的行为,交警部门不会禁止和处罚,但是如果车贴累计面积超过车身两侧面积的三分之一,车主应当到车管部门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汽车喷涂、粘贴标识或张贴车身广告,应以不影响交通安全为前提,交警在执勤中如果发现有机动车上的车贴影响到驾驶人的视线,会责令驾驶人对遮挡部分进行处理;

3、如果情况严重,交警可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02号令)第48条的规定对车主处以500元罚款。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贴车贴并非可以随心所欲。车贴使用应以不影响车辆的正常、安全行驶为前提,特别是后视窗等影响车辆行驶安全的关键部位,不可用车贴随意覆盖。如果贴在车窗等明显妨碍视线的位置或是遮挡住了车牌,交警将对车主进行500元的处罚。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贴纸面积不能超过车身面积的30%,超过需报批如果汽车贴纸面积过大(超过30%)并没有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批,这会导致车辆与行驶证的照片不一致。会被认定车辆为非法改装,将会被处以500-100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