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变速箱寿命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AMT变速箱的寿命一般都有三年左右的:

1、AMT的工作原理是在机械传动手动挡的基础上进行原有改造,主要改变手动换挡控制部分,即在总体传动结构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操纵系统来实现换挡的自动化;

2、和传统的变速箱相比,AMT的优点在于操作更方便,智能换挡,无离合器驾驶,动力更强大,技术与F1同源,驾驶感觉更刺激,节油9%,微电脑控制系统,换挡时机掌握更精确,安全性更优,模仿最优秀驾驶员驾驶,避免错误操作;

3、AMT变速箱又称自动变速箱,它是电子控制机械自动变速箱的缩写。它是以干式离合器和齿轮变速器基础上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变速系统。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是可以坚持两年多的,除非您胡乱操作,使用不当将导致AMT变速箱直接提前损坏。自动变速箱是相对于手动变速箱而出现的一种能够自动根据汽车车速和发动机转速来进行自动换挡操纵的变速装置。目前汽车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有四种型式,分别是液力自动变速箱(AT)、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CV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AMT)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tm损坏没有这么快的,一般寿命能坚持两三年的。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在传统的手动齿轮式变速器基础上改进而来的,是综合合了 AT(自动) 和 MT(手动)两者优点的机电液一体化自动变速器;AMT既具有液力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的优点,又保留了原手动变速器齿轮传动的效率高、成本低、结构简单、易制造的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