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客车考试什么要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型客车考试申请条件:

1、申请增驾中型客车准驾(B1)的,原准驾车型C1、C2、C3、C4(驾龄)必须在三年以上,并且两年内无记满12分的;原准驾车型A3、B2(驾龄)必须在一年以上,并且一年内无记满12分的,年龄(24至50周岁);

2、申请增驾牵引车(A2)的,原准驾车型B1、B2(驾龄)必须在三年以上,并且两年内无记满12分的;原准驾车型A1(驾龄)必须在一年以上,并且一年内无记满12分的,年龄(24至50周岁);

3、申请增驾大型客车(A1)的,原准驾车型B1、B2(驾龄)必须在五年以上,并且三年内无记满12分的;原准驾车型A2(驾龄)必须在两年以上,并且一年内无记满12分的,年龄(26至50周岁);

4、造成人员死亡且在交通事故中承担全责或有主要责任记录的,不得申请增驾准驾车型B1、A1、A2。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A1证的条件是:

1、需要在取得A3或B证五年以上或取得A2证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2、需要在已取得的驾驶证的核发地的车管所办理申请增驾的业务。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型客车考试不能直接考取,只能通过增驾来考取;持有B证(B1、B2)或A3驾驶证五年以上的可以报考增驾A1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