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抖动加速不抖货车的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抖动加速不抖货车的原因:

1、进气管及各种阀的泄露常见的有进气歧管破裂、进气歧管密封不良等,当空气供给系漏气时,导致发动机电控单元获得的进气量信号不准而出现误判,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

2、气门和进气管积碳过多由于积碳可以吸收适量的燃油,电控单元判断出现错误,电脑实际控制喷出了假设100份的油气,但实际进到汽缸里的只有90份(10份被积碳吸收),那么即使剩下的90份混合油气充分燃烧,同样达不到需要的动力性,抖动现象就在所难免了;

3、控制怠速的传感器及其他电路失常例如怠速开关不能闭合时,电控单元误以为发动机处于部分负荷,造成进气量控制错误;怠速阀由于油污,积碳而动作滞后或者发卡,节气门关闭不严等造成电控单元无法对发动机做出准确的怠速调节。另外,进气温度传感器、空气流量传感器、水温传感器以及传感器电路短路、断路都会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系统一般来说,火花塞是主要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的一个重要部件,如果火花塞没有点火,那么就直接影响了气缸燃烧,造成各缸功率不同,从而发动机怠速不稳。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加速无力时,应该伴随发动机加速时发抖等情况的发生,也可能会有放炮,冒黑烟等。它的原因有很多方面。主要是体现在油,电,机械三个大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