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二手车费用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买卖二手车只需车辆过户的手续费:

1、车辆过户,需要买卖双方当事人和车辆一起到车辆登记牌照城市的车管所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管所核对车辆的实际情况和登记信息一致,将注销车牌和行驶证,向买方颁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

2、过户手续费约200元,过户税为车辆评估价的2%,规定最高800元;

3、过户车辆需要车辆违章和事故处理完毕,车辆手续文件齐全,需要买卖双方当事人出示身份证。如果当事人是异地户籍,还需要在当地办理居住证。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过户费,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程序将属于一个车主的车辆转换成另一个车主的名字的费用。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是根据车辆类型、SUV、客车、货车等车型,以及不同的排量范围、载重范围等类别,按照不同的收费标准收取。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而言,二手车交易需要承担的主要是车款、过户费、上牌费: 购车款。一般是指车商(个人即车主)的报价,一般以最终成交价为准。 过户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