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偏的原因及其故障排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偏的原因及其故障排除:

1、故障原因:两侧轮胎气压不相等。排除方法:调整轮胎气压;

2、故障原因:前制动器分离不彻底。排除方法:检修前制动器;

3、故障原因:前弹簧失效。排除方法:更换前弹簧;

4、故障原因:两侧前轮定位不同。排除方法:调整两侧的前轮定位,使数据一致;

5、故障原因:前轮轴承过紧。排除方法:调整前轮轴承;

6、故障原因:车身底部或车架变形。排除方法:校正或更换车身或车架。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跑偏是汽车直线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的过程中,自行向一侧方向偏向,导致汽车出现前后轴中心的连线与行驶轨迹的中心线不一致的行驶现象。跑偏轻则造成啃胎、轮胎报废,重则引发爆胎、车辆失控等危险状况的发生。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中方向盘保持不动的前提下,一般多数情况下为直线行驶(此时要注意路面问题,首先要保证路面水平,在乡间路和城市的一般路面不是水平的,这会影响汽车的行驶路线),如果向左或向右有偏差就是所谓的跑偏现象。通常,汽车在平坦的直路上行驶1000米,偏差也应控制在四五米以内。超出这个指标的,就意味着汽车出现跑偏现象。应立即到维修站做全面检测,以免跑偏引发多种危险情况发生,其后果绝对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