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表乱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表乱跳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一般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是进气或者供油不均引起;

2、积碳,导致性能不稳定;

3、冬天天气冷,发动机机油处于半凝固状,刚启动时转速不稳是正常的;

4、真空管脱落或者有漏气;

5、转速表坏了,故障的原因。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转速如果稳定,那就是转速表或者传感器故障,这个可以去维修店里修好。转速表的作用:转速表是机械行业必备的仪器之一,用来测定电机的转速、线速度或频率。转速表能让驾驶员掌握发动机的转速,选择合适的换挡时机。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发动机怠速过高,看看基本水和油的液位是否正常,不行就去修理厂检查下看看。 转速表单位是1 /min×1000,即显示发动机每分钟转多少千转。转速表能够直观地显示发动机在各个工况下的转速,驾驶员可以随时知道发动机的运转情况,掌握换挡时机来配合变速器挡位和油门位置,使之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对减少油耗,延长发动机寿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