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总泵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总泵异响的原因,大多是车主的操作方式不对:

1、很多车主都习惯踩离合器,挂挡之后,脚还是继续踩踏在离合器踏板上,长时间保持这样的习惯,会造成离合器的损坏,并且离合器片会磨损,这样的异响也多为离合器的分离轴承的异响;

2、除此之外,当踏下离合器踏板时,能清楚地听到离合器部位有异响;当放松踏板的一瞬间更为明显,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离合器压盘弹簧折断或分离轴承松动;离合器钢片碎裂;离合器分离杠杆折断、磨损过度或分离杠杆调整螺栓折断;

3、大多是离合器分离轴承出现了质量问题。这种情况更提醒车主要及时去维修。提前去维修,也许车主只需要更换分离轴承和导套,但如果长时间拖延,将会导致要更换一系列的东西,而且费用会更加昂贵。 如果车主遇到这种异响,也不要过于惊慌;

4、首先应该和前车保持一定的车距,将汽车停在适当位置,拉紧手制动器,垫好三角木,将变速器挂入空挡位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下离合器异响一般是离合器分离轴承,如果不踩离合器异响,一般是变速器一轴轴承。汽车离合器总泵正常使用寿命是60000公里,手动挡离合器总泵的正常使用寿命与汽车离合器总泵的正常使用有很大关系。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总泵异响一般都是因为坏了导致的。离合器总泵一般寿命2年或者六万公里,主要是个人用车习惯,离合器总泵就是离合器片和刹车片的寿命,经常的不规范使用会导致离合器总泵寿命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