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报废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报废新规定:

1、私家车包括5座轿车和7座SUV车型,非营运性质的小、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国家将引导报废。如果超过15年且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公里,车辆每年需要年检2次,检验不合格的将强制报废;

2、出租车使用年限8年,时间到了将强制引导报废;国内的皮卡强制15年报废;

3、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是10年,年限到了,强制引导报废;

4、重、中、轻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为15年,时间到了,将强制引导报废;

5、半挂牵引车使用年限为15年,时间到了,将强制引导报废;

6、微型载货汽车的使用年限为12年,时间到了,强制引导报废。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和报废的规定近期没有特别的升级或放宽,细微的变化仅是部分地区对于排放标准过低的车辆实施限行或引导报废,不过同步取消的还有限迁。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废的规定针对汽油动力家用车而言只有【60万公里引导报废】,大部分私家车年均里程不过万余公里,即使平均两万公里也要30年才会被淘汰,实际换车周期很难高于10年所以并没有实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