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前束怎么检查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前束的检查与调整的方式如下:

1、先把轮胎都打气到合适汽车的气压,四个轮胎都要大体一致,使汽车达到平稳放置状态;

2、打好气压后,用长尺测量汽车的车轮中间中心距离,然后再测量出后端车前轮两端距离,两者差就是前束值,前束值大于0-12mm时需要修正;

3、修正方法为:把方向盘打尽一个方向,然后用扳手和工具扶持把轴适当调整到合适位置,然后拧紧;

4、同样的方法把后轮也测量好,然后调整好,最后再重新测量一次前束值看看是否在范围值。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和调整前轮前束之前,转向节主销与衬套的配合以及轮毅轴承的松紧和轮胎气压都应正常。将车辆停放在平整地面上,前轮处于直驶方向,将前束尺放在两前轮之间(置于前轴轴心线的高度),两端缩人,触头抵在两轮前部内侧(即轮辆边缘处)。两端链条刚好接触地面,移动标尺,使‘0,点对准指针。然后转动两前轮(或向前推动汽车),使前束尺随车轮转到后面,到达前面所置的高度,此时链条端头刚好接触地面。前束尺上所示数字即为前束数据(指针指向“+”为前束),指向“一”为反前束。 没有前束尺也可采用钢、皮尺、绳子等进行测量。如用钢、皮尺测量时,可将前轮架起,刚离地面(两轮同等高度),能转动车轮。用粉笔在规定的前束测=a处作上标记(两边标记离地面的高度相 等),最出标记间的距离,再将车轮转过1800,标记转:到后面(离地面的高度和前面相等)、量出其距离,后边减去前边测得的数值即为前束。 如果前束不符合规定,可改变横拉杆的长度进行调整。将横拉杆两端卡箍螺栓松开,用 管钳转动横拉杆即可调整出所需的前束数值(前束过大。缩短横拉杆,反之则放长横拉杆,直到符合规定为止)。调整好后,将卡箍螺栓拧紧。每行驶12000km左右维护时,要检查和调整前轮前束, 以免前束不当使前轮胎面磨损加剧、油耗增加并影响转向性能。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一轴上两端车轮轮惘内侧轮廓线的水平直线的端点为等腰梯形的顶点,梯形前后底边长度之差为前束,检查、测量前束可使用前束尺。受测车辆必须保证轮胎气压、轮惘、转向机构和轮毅轴承调整均在完好状态,前轮必须居中摆直。采用前束尺测量时,将汽车停放在平整、干燥、清洁的地面上,前束尺安放在车轮轮惘内侧边缘的水平直径端点,即相当于半径高度处测得一个数值,再将汽车向前推动,使量尺转至前轮后方相同高度处又测得一个数值,两数值之差数即为前束。由于前束值测量点位置不同,必须根据汽车制造厂家规定的前束测量位置与前束值来调整前束。如前束值与原厂规定不符,应根据汽车的不同结构,变更横拉杆的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