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大修后动力不足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大修后动力不足的原因可能是火花塞故障了:

1、火花塞,俗称火嘴,它的作用是把高压导线送来的脉冲高压电放电,击穿火花塞两电极间空气,产生电火花以此引燃气缸内的混合气体;

2、主要类型有:准型火花塞、缘体突出型火花塞、电极型火花塞、座型火花塞、极型火花塞、面跳火型火花塞等;

3、火花塞的功用是将上万伏的高压电引入燃烧室,并产生电火花点燃混合气,与点火系统和供油系统配合使发动机作功,在很大程度上共同决定着发动机的性能。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这种情况的话,多数是发动机装配存在问题,需要从新检查一下 。影响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关键是压缩比。如何在维修中来保证压缩比的标准值, 建议维修人员在装配前, 严格按着上述六条把好维修质量关, 才能确保修后的发动机达到规定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的指标。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加速踏板拉杆的行程。将踏板踏到底,然后用手扳动喷油泵油量调节臂,若还能向加油方向推动,说明加速踏板拉杆不能使喷油泵达到最大供油量,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