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清器的原理:

1、汽油滤清器是串联在汽油泵和节流阀体进油口之间的管路上;

2、 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把含在汽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除去,防止汽油系统堵塞(特别是喷油嘴);

3、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稳定运行,提高可靠性。汽油器的结构由一个铝壳和一个内有不锈刚的支架组成,在支架上装有高效滤纸片组成,滤纸片成菊花形,以增大流通面积。电喷滤清器不能与化油滤清器通用;

4、由于电喷滤清器经常承受200—300KPA的汽油压力,因此该滤清器耐压强度一般要求达到500KPA以上,而化油滤清器则没有必要达到如此高的压力。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保证柴油机不间断地工作,从油箱出来的燃油必须仔细地清除杂质。若燃油滤清不良,则喷油泵和喷油器中的精密偶件会很快地磨损或卡住。精密偶件的磨损,将会引起各缸供油不均匀,燃油消耗量增加以及功率下降。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将汽油中的水分和杂质滤除。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在汽油泵的作用下,经过进油管进入滤清器的沉淀杯中。由于此时容积变大,流速变小,比油重的水及杂质颗粒便沉淀于杯的底部,轻的杂质随燃油流向滤芯,而清洁的燃油从滤芯的微孔渗人滤芯的内部,然后经油管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