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ep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出现EPC的故障灯,说明发动机的动力控制管理系统出现问题了,能够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第一个是刹车灯不亮了,当我们车辆的刹车灯都不亮了就会出现EPC这个故障灯;

2、第二个是节气门故障,如果发动机的节气门或者是线路出现问题EPC也会亮;

3、第三个是刹车开关损坏,刹车开关如果磨损过大出现损坏失灵EPC也会出现;

4、第四个是离合器开关坏了,同刹车开关的道理相同,离合器开关坏了EPC也会出现。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如果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此指示灯也会亮起嘲笑你,再次点火后该灯,熄灭则代表着一切正常。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指示灯在大众车中比较常见。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该系统由一些传感器、控制器等元件组成。当某传感器出现故障或感知到不正常的情况时,控制系统就会根据设置好的程序采取相应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