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的处理:

1、更换火花塞 清洗喷油嘴;火花塞点火能量不足,不能把混合油气完全燃烧,导致尾气中的HC含量超标,另外喷油嘴雾化程度差,混合油气过浓也可能导致尾气中污染物过高无法通过检测,假如临近车检您又很久没有更换过火花塞喷油嘴,在车检之前还是建议您更换一下,就能解决问题;

2、更换高标号汽油;与低标号的汽油相比,高标号号汽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高两低”: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汽油中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降低。 用高标号的汽油,能够追求发动机功率更大、排量更小,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得到提高。高标号汽油更加清洁,燃烧后所产生的CO、NO、HC这些污染物的含量就会大大降低;

3、清洗或更换三元催化器;尾气是通过排气管排放出来的,排气管上的三元催化器是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外净化装置,它可以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等等有害气体转化成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长时间忽视三环催化器的保养,会导致三环催化器阻塞,有害气体转化的能力下降,最后造成尾气排放不达标。假如是三元催化器出现了问题,可以买专门的清洗剂来进行清洗,阻塞严重的可以选择直接更换。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尾气排放不合格,一般是由积碳、火花塞损坏或者是燃油品质不达标造成的,所以在我们第一次监测不合格时,就要把车辆开出去进行维修,等维修好了在去检测。维修的内容主要有:对花火塞的更换,保证车辆点火及时。清洗或者更换空气滤芯,保证汽缸内进气量充足,燃油可以完全的燃烧。然后对车辆的积碳进行清洗如节气门,喷油嘴、三元催化器等进行清洗。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气排放不合格首先清洗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会解决许多车辆尾气不合格的问题。其次是清洗或更换火花塞,如果还解决不了建议深度清洗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