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标志贴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贴交强险标志应当贴在车窗的右上角,不影响视野的地方: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 机动车号牌应当悬挂在车前、车后指定位置,保持清晰、完整。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及其挂车、拖拉机及其挂车的车身或者车厢后部应当喷涂放大的牌号,字样应当端正并保持清晰;

2、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

3、总之,只要是行驶上路的机动车辆,都必须无条件地投保交强险,并将交强险的标志贴到指定位置或妥善保管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中明确规定:交强险的标志应粘贴在驾驶室前挡风玻璃右上角,无驾驶室的应随身携带。

交强险的标志分为内置型保险标志和便携型保险标志两种。具有前挡风玻璃的投保车辆应使用内置型保险标志;不具有前挡风玻璃的投保车辆,如摩托车、部分拖拉机等,应使用便携型保险标志。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前挡风玻璃。现在在车管所办理完车辆上户、年审等业务以后,工作人员发放证件的时候会赠送两张静电贴给你,你可以用这个来贴强保和年审标志。取的时候也很方便,无需购买什么有机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