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罚款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罚款一般是罚交强险的2倍的。根据交强险的收费标准:

1、国家保险公司基本上新车第一年都是950元,新车是按月交的,第二年你没有出险的话,可以有10%的大折扣,第二年你要交10%的保险费,第三年没出险的话,交强险优惠30%;

2、私家车续保第二年,保险公司将根据该车在上一年的交通事故情况和交通安全违规情况,做出相应的波动;

3、交强险的最终保费=基本保费x(一个与道路交通事故相关的浮动比率)x(一个与交通安全违规相关的浮动比率)。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过期被查到会罚款。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若查出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扣留机动车,并通知其投保,处罚其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补交就不会产生罚款。交强险是国家强 制险种,是为了保护事故中的受害者,但由于其保险金额太低,所以很多人补投第三者责任险。 但在第三者责任 险合同中,保险公司都会约定,不承担交强险范围内的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