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空调不制冷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汽车怠速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1、发动机的转速和汽车空调压缩机转速是成比例关系的,当你怠速的时候,由于转速低,汽车空调压缩机转速也相应的低,此时空调系统的低压会比较高,膨胀阀开度会比较小,进入蒸发器的流量也比较小,导致蒸发器换热量也少,直接表现的是你会感受空调不制冷或者制冷效果差;

2、同理,当家族的时候,转速提升,低压下降,膨胀阀开度增大,流量增大,蒸发器换热量增加,制冷效果增加;

3、还有就是散热风扇没转,怠速少了强烈的气流,所以怠速的散热不足,压缩机过载保护跳脱,没有制冷 。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加上一开空调,前面有滋滋的响声,就是皮带松了。紧一紧发动机和压缩机之间的皮带,立马解决。怠速低的情况皮带松了,压缩机循环的慢啦,不凉,高速是带起来就凉了。找个修车的紧一下就可以。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系统中的冷凝器散热片过脏,导致空调系统的压力和温度过高,为了保护空调系统,所以空调泵停止工作了,所以空调不制冷。可以使用高压水枪清洗下冷凝器的散热片。清洗完之后使用高压气枪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