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换了机油轻微抖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换了机油轻微抖肯定不正常。

换完机油抖动的原因:

1、机油加注量:如果机油过多,多出的机油很容易就会进入燃烧室内产生胶状积碳。虽说一开始不会发现什么明确的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的积碳肯定会越来越严重,不仅出现怠速抖动的问题,而且会堵塞三元催化孔造成尾气排放超标,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这时可以先清洗喷油嘴,更换合适机油,可以试着检查发动机,或者给发动机做保养,更换机油滤芯再换上合适机油,才不会导致发动机抖动。

2、机油粘度与油品:选择与车型匹配的机油,可以说非常重要。一旦选择粘度过高的机油,肯定会影响机油的流通性,那么在怠速的时候,很可能就会出现发动机抖动的情况。其次,机油的油品质量也是需要把控一下,劣质机油往往都没有很好的质量保证,到时候不仅会出现怠速抖动的问题,而且对整车的动力也有直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