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测速怎么算时间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间测速的计算方法:

1、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

2、并根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3、计算公式为“区间速度=区间距离/运行时间”;

4、某一个测速设备设置的监控点距离为20km,如果这段路段的最高限速为120km/h,则车辆从一侧监控点到另一侧最快只能是10分钟,如果低于十分钟则会被判定为超速。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例如,A到B是10公里距离,时速100公里每小时。它只能在1分钟内完成,但你要用30秒,所以一定是超速了。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原理是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GPRS中有一个雷达测速的小地图,有小点可以算出来。区间测速系统是通过在道路卡点架设摄像机建立监控抓拍系统,对道路卡点监测区域内所通行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抓拍、以获取车辆行驶速度、交通流量、车辆的牌照号码、颜色、物理大概尺寸以及驾驶员特征等信息,再将信息通过传输网络传输到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和交通控制分中心的数据库中进行数据存储、查询、比对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