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线辅助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并线辅助的原理:

1、并线辅助装置的形式是在左右两个后视镜内或者其他地方提醒驾驶者后方的来车;

2、这项装置需要在车辆时速超过60公里/小时变道时才能自动启动,车速过低则不能启动。它可以探测到侧后方驶来的最远50米处的车辆。 如果系统探测到其他车辆,会通过安装在后视镜中的一个LED显示灯告知驾驶者;

3、如果驾驶者在准备转换车道时启动了转向指示灯,但是没有注意到相邻车道中的其他车辆,该系统就会通过LED发送一个闪光信号来警告驾驶者。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线辅助也可以称为盲区监测,这一装置的形式是在汽车尾部隐藏式的感应器及A柱下方的角灯或者其他方式提醒驾驶者后方有来车。 并线辅助只是一个提醒装置,并不能帮您完成并线动作。您仍然需要通过后视镜确认安全,不能依赖此配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并线辅助原理跟雷达相似,当打转向准备并线时,如果没有注意到相邻车道的其它车辆,后视镜上的LED等就会闪,警告驾驶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