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配方与制作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配方与制作方法是:

1、甲醇:25% 对应250公斤 水: 75% 对应750公斤 丙二酸:200克 防蚀阻垢精:0.5公斤 三乙醇胺:1.6公斤 B。完全用乙二醇;

2、乙二醇45% 对应450公斤 水: 55% 对应550公斤 丙二酸:200克 防蚀阻垢精:0.5公斤 三乙醇胺:1.6公斤 C。甲醇和乙二醇混合型 甲醇:15% 对应150公斤 乙二醇:33% 对应330公斤 水: 52% 对应520公斤 丙二酸:200克 防蚀阻垢精:0.5公斤 三乙醇胺:1.6公斤;

3、 该防冻液具有抑沸、高效阻垢、高效防腐、低温防冻和不燃不爆安全可靠的性能。完全可以满足新时期汽车保养新理念的的各项要求。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精——水型防冻液。基本组成:酒精 (甲醇、 乙醇) 、 水、 防腐剂、 防霉剂等。优点:流动性好, 冰点低 (-114℃) , 可在 -70℃以下的低温环境中使用:价格便宜,配置简单。缺点:酒精沸点低(甲醇 64.5℃、乙醇 78.3℃)在使用中蒸发量大,当防冻液中酒精含量达 到 40%以上时, 就容易产生酒精蒸气而着火; 酒精 -水型防冻液冰点随酒精含量不同而变化, 当酒精蒸发后,防冻液改变成分,冰点升高。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甘油 -水型防冻液基本组成:甘油、水、防腐剂、消泡剂等。优点:甘油沸点高(290℃)蒸发损失小,不易发生火灾。化学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 ; 对金 属腐蚀性小。缺点:甘油降低冰点效率低,当甘油浓度为 76.5%时,防冻液的冰点只能降到 -45℃,配制 同一冰点防冻液时,比乙二醇、酒精用量大,因此,这种防冻液用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