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税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消费税的计算方法:

1、我们将车价理解成:车价=成本+利润+消费税,假如用a%表示原消费税率,A表示原车价,a%为原消费税率,B表示税调后的车价,b%表示新消费税率;

2、因为税调后汽车的成本和利润基本不变,所以车价的预算公式可理解为:(1-a%)A=(1-b%)B。现在可以简单算一笔消费账;

3、假设排量4.0L以上的某进口车原价为115万元,则消费税增加以后的预算价为(1-20%)÷(1-40%)×115=153.33万。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超豪华小汽车,在生产(进口)环节按现行税率征收消费税基础上,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豪车汽车消费税的计算公式为:购车总额(含增值税金额)÷1.17×税率(10%) = 应缴豪车消费税。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小汽车按不同车种排气量的大小设置了3挡税率,针对厂家征收。汽缸容量小于1.0L的轿车税率为3%,汽缸容量大于或等于1.0L、小于2.2L的轿车税率为5%,汽缸容量大于或等于2.2L的轿车税率为8%,轻型越野车汽缸容量小于2.4L的税率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