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敲缸用大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敲缸一般都不需要大修的:

1、所谓活塞敲缸异响,是指活塞侧面拍打气缸壁产生的异响;

2、一般来讲,当活塞顶部产生轴向力的方向随着活塞从压缩冲程变为作功冲程时,就会产生活塞敲缸异响;

3、换句话说就是每次当活塞经过上止点向下运动时,活塞都将被迫撞击缸壁,导致活塞敲缸故障发生。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的,由着火时间偏早造成的敲缸,调整点火时间或调整供油时间就可以解决。由气缸、活塞及环磨损造成的敲缸,需要检修或更换它们。由雾化不良、喷油压力过高等原因造成的敲缸,需要检修更换调整喷油嘴。总之是对症进行检修。这也是大修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一般是供油提前角不太得当就会敲缸:早了就有清脆的敲击声;迟了就有沉闷的敲击声。供油提前角一般18度,用增减高压油泵那些垫来调整,多一张薄垫调整三度,该减该增你听听看,不必大修,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