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马达故障简易判断什么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马达故障简易判断方法:

1、起动机不起动或起动运转无力故障原因:蓄电池严重亏电;起动机线路接触不良;起动机开关接触不良;

2、起动机励磁绕组或电枢绕组有短路、断路或搭铁;电刷与整流器接触不良;电磁开关线圈短路或断路;控制线路有故障;

3、起动机继电器通电,继电器有两个作用,一是接通起动机与蓄电池的电路,二是控制拨叉拨动,使起动机的驱动齿轮与发动机飞轮啮合。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起动机出现故障时出现的现象:

1、蓄电池无电或电力微弱,于是出现起动机不能转动或转动缓慢的故障;

2、起动机线头松动或脱落,开关或吸附开关失效;

3、电刷磨损或刷面不正,弹簧无力,以致于整流器接触不良;

4、励磁线圈或电枢线圈短路和断路;

5、整流器污损,云母片凸出,造成电刷与整流器接触不良。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很多判定条件;1、电瓶电力是否充足。2、起动机连线是否完好。3、启动控制线是否有效。4、发动机是否卡死或沉重。5、起动机有否吸合动作,以及吸合成功否。在1234都完好情况下,5有问题,就更换吸力包或总成或齿圈和啮合器。否则拆解起动机检查,或更换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