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停开关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停开关是油门:

1、汽车发动机启停技术(stop-start),就是当你因为拥堵或是在等红灯的时候,发动机处在怠速工作状态,并且消耗着我们的燃油;

2、所以这时只要在行驶中直接踩下制动踏板,待车辆停止两秒钟左右,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这时离开踏板,发动机就会保持关闭状态,节省下宝贵的燃油;

3、而如果要启动车子也不需要重新去拧钥匙打火,只要轻点油门发动机自然就会重新启动,稍稍跟上点油门就可以继续前进,整个状态车子的挡位不会发生变化。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启停开关是油门;目前启停系统主要有三种技术方案:

1、分离式启动机和发电机方案(SMG),需要有增强式启动机和加强的蓄电池;

2、集成启动机/发电机方案(1MG),无需增强式启动机和发电机,拥有一体式启动/发电机;

3、马自达的技术方案(SISS)需要直喷发动机及特殊机构使其曲轴停在特定位置。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启停开关是油门;怠速启停系统工作原理对于搭载手动变速器的车辆,当配备有怠速启停系统的车辆遇到红灯或者道路拥堵情况时,带有怠速停机功能的发动机控制模块(ECM)接收通过各种传感器和开关采集到的驾驶员操作信息(如探刹车,挂空挡,松离合等),进而判断驾驶员的停车意图,在整车状况满足发动机停机的其他所有判断条件下,ECM便控制发动机熄火;当信号灯或道路状况允许继续行驶时,ECM再次通过驾驶员操作(踩下离合器)来判断驾驶员的启动意图,从而控制启动机启动发动机,迅速使发动机恢复正常运行状态。